機構介紹

設立日期

花蓮縣政府於93年4月15日立案登記老人福利機構。

 

機構服務理念

  1. 有感於國內「老齡化社會」日益嚴重;導致高齡老人缺少適當之私密生活與社會群居能 力,另因部份老人罹患長期慢性病致使發生中風、癱瘓、殘障或失去行動能力,導致個人及家庭照料不便,相對嚴重造成社會之困擾!也使老人在長期缺乏照顧之下,失去生活尊嚴及人生樂趣。吉豐老人養護所便是基於這樣的理念下創辦成立,希望提供給老人家一個舒適且有尊嚴生活空間。
  2. 提供長期或是短期的身心靈全面照護,來彌補家庭照護功能的不足,分擔每個小家庭照顧上的壓力與責任,讓家庭獲得喘息的機會,在這個大家庭下的喜怒哀樂,相互得到情緒支持,因此不再感受到孤單,進而提升生活品質。

 

對於老人服務的理念與目標

  1. 不預設立場,接納並規劃個別需求:老邁是成長過程,每位長者身心特質各不一樣,各有不同的特殊需要。面對每位長者,以不預設立場的自我要求,傾聽及瞭解長者的想法,接納並規劃其個別的需求。
  2. 以生活重建為處遇計畫的基礎:長者離開熟悉的生活空間,適應身體的老邁的不方便,接納身體機能障礙的無力,再需要專業的心理支持,與全方位的生理照護。
  3. 多元服務概念照護長者,以人性、尊嚴、舒適、溫馨與活潑為服務的核心價值。

 

機構特色

  1. 本所為花東地區規模最大設施最完善之養護中心。
  2. 座落花蓮縣壽豐鄉,15分鐘直達花蓮市區。
  3. 設有專業醫科人員駐在本中心,提供全天候的醫療照顧並結合地區醫院構建為完整的醫療網路。
  4. 專業護理人員24小時臨床照護。
  5. 本所採用護理之家的照護模式,提供良好的照護環境。
  6. 實施住民入住前健康檢查,保障中心每一個人的健康。
  7. 辦理員工終生學習護照,不斷吸取更新的專業知識,讓照護品質好還要更好。
  8. 定期舉辦老人各項文康活動,提供老人育樂享受。
  9. 設置佛堂、教堂及大型娛樂會議休閒室,讓老人有心靈撫慰寄託的場所。
  10. 中心設有全套復健及育樂設備,提供老人運動、休閒的樂趣。

 

財團法人花蓮縣

私立吉豐老人養護所

私立吉豐老人養護所

 

  TEL: 03-866-3822

  FAX:03-866-3560

  E-mail:W17122082@gmail.com

  地址:974花蓮縣壽豐鄉平和村吳全96之10號

   粉絲專頁:吉豐老人養護所

南天